磁盘损坏文件全没了,打击太大再见了
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

非专业专职,不喜蹭热度
单纯的二次元爱好者
严禁二传二改商用等无耻行为
(无授权商用我搬运汉化的作品的人祝你们早死早超生)
对授权有疑问欢迎私信我

 

编织声音的苍色之花

 作者:小手鞠

p站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1077759

授权请见集合首页

翻译:君咲 @君咲梦不烦 

作者的话:对berryerror的题目【[讨厌]有点一言难尽/把手伸出去的,是我。 /硬是塞过来的花束

因为在诊断厂商收到了很棒的题目所以试着写了一下。 想要题目更有品味。
这是berryerror。 我简直不敢相信。 error居然是个不得了的少女。

不过pixiv里berryerror的作品少得可怜。 berry和error这么纯洁的爱恋,再多一点点可以吗。berry和error的故事可以更多更多增加的吧?

 

正文:

被紧紧缠在一起了啊,不管是这家伙也好还是我也好。
仔细一想。 最初明明是以人质的身份带过来的。
因为说了喜欢巧克力,所以分给了我从Underfell哪里偷过来的巧克力。 这家伙看到了我的复舌,被吓得不轻。
因为没有别的事,所以教我编织东西。 虽然没意思,但是背地里除了翻花绳以外多了别的消遣。
因为我想知道AU的事情,于是把我最中意的AU告诉了我。 我看见了这家伙眼里的光芒。
带着耀眼的笑容,说想要和我成为朋友。 你能笑的吧? 谁会对绑架了自己的人说这种话? 嘛啊,当然不会成为朋友。 因为很空闲,所以偶尔陪着玩玩,还有,只是玩玩而已。
这家伙偶尔会说那种恶趣味的笑话。 不讨厌我这类的,或者是想帮助我这类的。 当然,我不会相信这类的话。 这家伙是个说谎家。 因为没有理由对想要杀死自己兄弟的我做出这种事。

「error。华丽的sans,看上你了。」

所以,就算直截了当地看着我说,这大概也不过是玩笑中的一个。

 

「啊……真是有趣,berry? 」

忍受着眼窝被Error的文字填满,耸了耸肩。
这家伙——berry刚刚确实在说喜欢我。 要是我的耳朵或者头脑没有变得奇怪的话,这就是那个,平常的恶趣味笑话。 老实说,一点也没意思,但我还是把嘴角上扬装笑。 别人说笑话不笑不就显得不礼貌了吗?

「这不是玩笑,error。华丽的sans是认真的。」

在那样说的berry的脸上,没有平时那种天真无邪的笑容。 只有一反常态笔直严肃照过来的蓝色眼睛。 被这到目光射中,好不容易浮现出来的笑容也缩回去了。
既然不是开玩笑? 那就说到底。

「很久以前就察觉到了。 不过,该用什么话来传达会比较好,却一直找不到。 不过昨天在日本读书时,终于找到了。」

不要在意我的混乱,berry开始滔滔不绝地说。
眼前开始被Error的文字侵蚀。 源源不断的响亮声音相当刺耳。

「华丽的sans,喜欢error你。」

认真而又有点苦闷。 有些放纵却又真真切切带着温度的视线。 我有点不敢相信正对着他的是自己。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error,华丽的sans啊。」
「berry」

情不自禁想打断他而张开了嘴。

「berry,别这样。」

竭力挤出微弱的声音恳求道。 如果再听下去的话,无法处理的信息可能会满溢出来。
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停下。 反而探出身子,用更强烈的语调继续说道。

「我不会停的,error。 我要说到最后。华丽的sans啊」
「berry」
「华丽的sans啊,想和error你」
「berry! 」
「成为恋人」

视线崩塌堕入黑暗。 嘈杂的警告音吵到了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超出容量的信息导致脑海崩溃了。
如果他说的「喜欢」不是谎言的话,至少还有想要相亲相爱的意思在里面。 因为这家伙的「想成为恋人」的发言,我简单地被瓦解了。
因为,不可能吧。 我夺走了这家伙的世界里所有人类的灵魂,杀了这家伙所有的朋友,甚至还想杀了这家伙的兄弟,想把这家伙的世界全部破坏掉,而且还把这家伙关在了这个洁白的空间里。

明明我把这家伙的一切都给夺走了。

为了把充斥在眼中的berry给掸掉,我抱起脑袋不住摇晃。
我不明白。 这家伙究竟在想什么。 为什么会喜欢我了。 这家伙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 用什么样的眼光在看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呐,berry,

「error」

视野恢复了。
在满是噪音的耳朵里,那个声音却惊人地分明。
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伸向这边的蓝色手套。

「error,你没事吧? 」

看向这边的水色的眼睛,好像很担心,比什么都温柔。
伸出的手在慢地接近。 一想到将会被触碰到的瞬间,我反射般地把打落。
嘭,一声干响。

「……啊」

恋恋不舍地用眼睛追着被打落的手。 真是我自作自受。
berry愣了一瞬,立刻俯身。 紧握住被打的手凝视着我,明明没有流泪的理由,为什么一副要哭的样子。
停下。 不要,我不想摆出这种表情,我才不想摆出这样的表情。 只是我,我,我…

──这个家伙,你准备怎么办?

脑海里面一片浆糊。 我顶着混乱好不容易打开了大门,berry猛地抬起头来。 我装作没看到,逃跑似的遁入其中。

「error! 等一下! 」

从背后传来的悲痛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但我将其无视并关闭大门。
这狭小空间的缝隙,伸出的手一瞬间仿佛要切开天空。


*


从入口滚落下来的我,在黑色的地面上漂亮地脸着地。 砰! 发出了夸张而又巨大的声响,周围产生了回声。

「……痛啊……」

我强忍着疼痛绷着脸爬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里又是哪里呢? 总之,先找一个想去的地方,我就是想让自己一人静静,才不顾一切地打开了大门 ,但我究竟连接到了哪里呢。
乌黑的表面和泛着冷光的水面。 滴水声。 湿冷的空气。还有无数死气沉沉萤火虫在周围发出萤光。
这里看来是个落水洞。
幸运的是周围好像没有人。 不过看到从入口掉进来的地方倒是觉得相当头疼,现在就只想独处。 话虽如此,这里也不是一定没有人来。 我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 朝着绝对没人会来的地方。
吹在过热般集中了大量热量的脸上,冷空气让人感到舒适。

 

哗啦。
我把脚放进了清澈的水面。 哗啦啦地溅起了小小的水珠。
在某处的AU里,落水洞的最深处。 我坐在池边把脚浸在水里。 周围只有几株回声花和轻飘飘飞舞着的萤火虫。 再加上被水和岩壁包围,普通人的话,即使坐船也来到不了这里。 暂且先留在这里吧。
脸上的热度在来到这里之前已经完全冷却了。 但是脑海里依然乱作一团。

「华丽的sans啊,喜欢error你。」

我一边戏水,一边在脑海中回味berry的话。 觉得甜蜜、又觉得苦闷。传达出热量的蓝色眼睛,伸出的手,在我脑海里烙上了去不掉的痕迹。

「……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人」

滴答,滴答……我的自言自语当然得不到回答。 只有录下了我的声音的回声花在不停回放而已。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得不说。你为什么会在意我这种人。
berry无论何时都愿意向我伸手。 明明知道我不会抓住那个,但是即使如此,他仍不管多少次也要朝我内心深处伸手。
打落那只手的,是我。
我一次也没握过那只手。
但是,即使再来一次。 那家伙还是会触及我的心尖的吧。 而且会朝向更深的地方。
这样就太复杂了,太可怕了……但是没法断言我「讨厌」这样。
忽然与水面上的自己目光交错。 它在一闪一闪地反射着光线,同时还在慢慢晃动。 望着这个,仿佛自己潜入了漆黑的水中,不停地沉向更深处。
对了,我何尝不是在水中? 被思绪的波浪吞没,落入深潭。 漆黑冰冷苦涩,同时还挣脱不得。
呆呆地注视着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自己,问道。

我到底想干什么?

 

我不知道这样持续了多久。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是更长——尽管我知道我并没有坐多么久。
我从水池里拔出双腿,慢慢摘下了旁边开着的花。


*


打开入口,降落回白色空间。 berry抱着膝盖坐在原地。
那家伙一发现我,就绽开了安心的笑容。 然后立刻用线捂住了嘴。 像是担心会被「数据覆盖」似的。
迎面把嘴巴塞上,berry一边拉着线,一边翻起了白眼。 大步往向我走近,同时用他那泛着水色的大眼睛注视着我。 虽然berry的眼里满是困惑,但确是流露出了安心的神色。 我尽量不看着他,使劲儿把手上蓝色的花塞给了他。
berry一时有些混乱地目光在我和花之间切换,终于怯生生地接了过去。 我看准时机,即刻打口门,如脱兔般遁入其中。

 

Outertale是我最中意的AU。 因为稍微偏离城市人迹罕至所以很安静,最重要的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看到满天的星星。 一边仰望着闪耀着白色光芒的乳白色航线,一边盘腿坐在月面上。
想到关闭入口之前,berry那呆呆的脸。 趁他把嘴塞住,突然把花塞给他,什么都没说一下子就跑了,大概他已经乱在原地了吧。 一想到这儿我就忍不住笑了。
不过,这样的话,脸上聚集的热量就不会被误解。
紧紧地抱住膝盖,把火辣辣的脸埋了起来。

注入回声花的「I love you,too」。 听到那个,berry有什么反应呢? 是高兴得跳起来,还是会落泪? 事到如今才回复他大概已经生气了吧?

不过,这样已经很好了。

至今为止一直假装没看见的感情,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终于从玻璃杯中溢出来了。 如果要决定溢出的那个时刻,那只能说是现在了。
只是那个感情的名字,我直到现在才知晓。

「……我也喜欢你哟,berry」

这个瞬间,满溢的感情从口中洒落。
berry会接受这份感情吗? 一定会带着平常的灿烂笑容,慌乱一滴不剩地全部饮下吧。
然后,我也是那样想,我要接受他所赠与的感情。 只是不知道至今为止一直在拒绝他的我,没有那样的资格。 但是,如果被允许的话。 到现在为止拒绝的部分,毫无保留地全部传达给他。

「真的好喜欢你啊……」

再一次这么想道。 甚至希望berry能听到,想把我全部的爱意传达给他,我忍不住打开了门户。

 

berry和刚才一样在Anti-void上面抱膝坐着。 不同的是,面向这边的脸满是泪水亦满是笑容。

「berry」.

一被叫到名字,berry就立刻在自己的嘴边竖起食指,立刻闭上了嘴。 那家伙使劲乱擦了几把眼泪,站起来直奔这边。 拿着我刚刚送他的回声花。
berry在我几步前就站住了。 然后,将回音花重新放在双手上,向这边突出的同时深深埋下了头。

『请和华丽的sans成为恋人! 」

蓝色花瓣循环着berry的声音。 我的脸一下子开始发烫。 从这点来看,我显然连一点小小的害羞都难以忍受。 尽管如此。
只要是这家伙传来的感情,我决心全部接受。
把递来的花轻轻地从berry的手里接过,那家伙战战兢兢地抬起头。 脸上期待和不安交织在一起,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害羞到想移开视线,但是强行忍住了。我轻轻点了一下头。
看着berry的脸顷刻间就染上了喜色。

「error……! 」

也许是因为过于激动想要拥抱我吧,berry猛然举起双臂。 要被碰到了,这样想着的我不由得缩了一下 。berry一瞬间就清醒了,像泄气的气球一样无力地垂下了手臂。 啊,不要,不要摆出这样的表情。
我做了几次深呼吸,下定决心轻轻地张开手臂。

「……慢一点的话,就可以」
「! ! ……真的吗? 」

berry带着期待的神色,偷偷瞄着我的脸。 他微微点头,打从心里高兴似的温柔地微笑着。

「谢谢你,error」

蓝色手套在背后重合。 被触摸的瞬间,尖锐的噪声将周身流遍,出现了些许小故障,不过,我紧闭双眼忍耐着,同时将手扣在了berry的背后。
并不是不害怕接触。 只是,在此之上……
肩膀周围的吐气痒痒的。 从紧贴在一起的胸廓上,能强烈感手到berry的灵魂在颤动……啊啊,我要不行了。
高兴和害羞充斥在心间,我紧紧抱住berry的衣服,却滑了下去。 可恶,明明决定好好接受他的心意,现在就盈满还为时过早。

「error! ? 对,对不起,你生气了……? 」
「……不,没有生气,我……」

我现在的表情大概很不成样子,脸上热辣辣的。 不想被看到于是用双手蒙住脸。
从手的缝隙中,可以看到一点点蓝色的东西,那是berry的手。 像往常一样,担心地伸向这里。 无论何时都愿意向我伸出的温柔的手。
被我一直拒绝至今的手。

我强烈地想抓住。

「berry」
我慢慢地握住他伸出的手。 他个子虽然比我小一点,但不知为何总觉得他的手比我的还要大上许多。尽管berry的脸有些困惑,但看起来还是很高兴的样子。
我们更加贴近,直至脸颊贴在一起。

「……好喜欢你。」

那时的我是什么样的表情呢?berry注视着我的脸,微微地张嘴——终于,他柔和的脸上染上了些许蓝色。 害羞似的笑了。 蓝色的双眸中渗出了淡淡的泪水。
脸颊一侧上升上来一只手,把我们的额头紧紧贴在一起。

「华丽的sans也,最喜欢你了。」

这爱怜的甜美声音。 啊,请让我一直淹没在这里面吧。
请把他传达的感情全部给我吧。 就算全部取尽,也一定马上会溢出新的出来。 被满溢的爱念所卷走吞没,我会沉溺在这中不得生还吗?
但是是这家伙的话,这个样子的话,就算被杀又有什么值得在意。

『华丽的sans也,最喜欢你了。』

静静躺在地板上的蓝色花朵,反复咏唱着深爱之人的声音。

评论(3)
热度(2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